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戰火升溫 沙國王儲試圖避免衝突擴大

  • 時間:2023-10-10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巴戰火升溫 沙國王儲試圖避免衝突擴大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圖)告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他正在努力避免衝突擴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意外攻擊以色列後,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今天(10日)稍早表示,沙國實質領導人、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告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他正在努力避免衝突擴大。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薩爾曼親王告訴阿巴斯,沙國將持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實現體面生活的合法權利,實現他們的希望和願望,並實現公正且持久的和平。」

受哈瑪斯前所未有的陸海空攻擊影響,以色列已有800人喪命,並對加薩地區(Gaza)發動了一系列的空襲,導致當地死亡人數上升至687人。

在暴力不斷升級的同時,外界猜測從未承認以色列的沙烏地阿拉伯,將與以色列達成協議,同意實現與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這項協議將讓沙國獲得美國的安全保證,以及發展民用核子計畫的援助。

然而,薩爾曼親王上個月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巴勒斯坦議題對沙國來說「非常重要」。伊斯蘭教的兩大聖地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都位於沙國。

薩爾曼親王表示:「我們需要解決這個部分。我們需要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

分析人士表示,持續進行中的戰事,現在嚴重打擊了任何關係正常化的進展。

沙烏地新聞社報導,薩爾曼親王也已經和埃及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al-Sisi)、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就這場危機進行通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