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旅行團報平安! 今晚離開以色列、12日返台

  • 時間:2023-10-10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旅行團報平安! 今晚離開以色列、12日返台
永信旅遊在以色列的旅行團,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離開耶路撒冷,專車前往約旦,遠離戰火,並向台灣親友報平安,預計12日返抵台灣。(永信旅遊提供)

以色列7日遭到哈瑪斯突襲,陷入戰火,台灣旅行團飽受虛驚,目前已有1團返回台灣,2團預計明天搭機輾轉回台;但是永信旅遊17人旅行團則有團員向媒體控訴,旅行社處理態度消極。對此,永信旅遊董座黃士元今天(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上傳團員報平安的短片,也說明團員正在前往約旦,預計12日返台。

以巴再陷戰火,外界關切當地台灣旅行團的安危,永信旅遊董事長黃士元10日面對部分團員不滿旅行社的處理態度,緊急在下午召開記者會,並po出當地領隊正率團離開以色列、前往約旦邊境的團員影音,向親友報平安:『(原音)我們現在是要往約旦北方邊界走,在車上,大家一路平安,其實也很開心,因為至少可以遠離戰爭的地方,要到約旦。來,這位就是我們導遊,在護送我們;來,這是我們團員,跟大家打招呼,好,國慶日快樂!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各位台灣的親朋好友們不用擔心,我們很安全,阿嬤,我回來了!』

黃士元說明,永信旅遊團原訂行程是9月底到10月10日、11日返台;但7日抵達死海後,晚間以巴衝突新聞傳出,領隊和團員隔天上午商議後,決定行程照走;不料接下來戰事擴大,國泰航空也臨時取消他們原訂的航班,原本要入住伯利恆的飯店,也因此改為比較安全的耶路撒冷城區;接下來的行程,在跟當地旅遊局及業者討論後,都認為先留在耶路撒冷比較安全,否則約旦邊境也不一定開,而且抵達約旦首府安曼後,也不知何去何從。

黃士元指出,這段時間,領隊仍設法連繫航班,包括在11日搭乘國泰航空,從特拉維夫飛杜拜,再經香港轉回台北;或是設法先到安曼,再搭機回台。最後終於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離開飯店,預計今晚下榻安曼機場附近,11日下午搭機、12日返回台灣。他說:『(原音)我們呢因為把團體move到安曼,然後我們今天取得從安曼飛杜拜的機位,所以目前確認的機位是在10月11日下午1時飛到杜拜,然後接晚上10時45的飛機,隔天早上、等於12日的早上抵達香港,然後再轉回台北,因為特拉維夫、安曼都沒有直飛的航班,那我們利用安曼跟杜拜之間的交通比較頻繁。』

黃士元也強調,旅客的安全是第一要務,人命關天,團員越早回來,他們的責任越輕,絕不會放任旅客困在飯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