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黑蘭被指助哈瑪斯襲擊 伊朗最高領袖否認

  • 時間:2023-10-10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黑蘭被指助哈瑪斯襲擊 伊朗最高領袖否認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10日否認參與哈瑪斯(Hamas)上週末對以色列的襲擊。(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10日)否認德黑蘭參與哈瑪斯(Hamas)上週末對以色列的襲擊,儘管德黑蘭長期來大力支持這個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

哈米尼在一個軍校的演講中表示:「過去兩三天,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以色列)的支持者,和篡奪政權(以色列)中的一些人一直在散佈謠言,包括伊朗是這項行動的幕後黑手。他們錯了。」

他補充說,「當然,我們捍衛巴勒斯坦,我們捍衛鬥爭」,他並敦促,「整個伊斯蘭世界」一起「支持巴勒斯坦人」。

哈米尼表示,以色列在「軍事和情報」方面都遭受了「無法挽回的失敗」。

他說,「每個人都談到了失敗,而我強調它的無法挽回。」

伊朗7日率先慶祝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哈瑪斯派出至少1,500名槍手襲擊邊境,接著潛入以色列社區進行了血腥襲擊,造成至少900人死亡。

以色列稱這是該國歷史上最致命的事件,並以猛烈轟炸加薩(Gaza)作為回應;官員表示,至少687人在空襲中喪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