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爆衝突 英國反猶事件數上升

  • 時間:2023-10-10 2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以巴爆衝突 英國反猶事件數上升
英國慈善組織10日表示,在發生新的以巴衝突後,英國反猶太主義事件的通報比去年同期增加兩倍。(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的一個猶太慈善組織今天(10日)表示,在10月初發生新的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後,自周末以來,英國反猶太主義事件的通報數比去年同期增加兩倍。

為英國境內估計約28萬猶太人提供安全建言的「社區安全信託」(Community Security Trust,CST)沒有提供確切數字,但表示在未來幾天可能有更多反猶事件被通報。

CST發言人表示:「我們目前沒有確切數字,而我們仍在登錄並核實收到的所有訊息。這也意味著該數字可能進一步上升,但目前的比率大約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CST表示,在以色列與加薩(Gaza)的任何暴力事件升級,經常導致英國出現反猶主義的反應。

有數百人9日在倫敦市中心的兩處地點集會紀念7、8日的襲擊事件。以色列支持者聚集在唐寧街(Downing Street)的首相官邸附近舉行守夜活動,而親巴勒斯坦抗議者則在以色列使館附近要求進行「起義革命」(Intifada revolution)。

警方表示已經在這些示威事件中逮捕3人。

受到以色列與加薩暴力事件加劇的刺激下,英國反猶事件數2021年創下新高。CST在2022年的紀錄為1,652起,比前一年下降27%。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已經聲援在英國的猶太人,他並表示將努力確保讓他們感到安心,同時英國警方也加強巡邏,為猶太社區提供安全保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