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手機明年出貨喊衝7千萬支 防美新制裁正大量囤零組件

  • 時間:2023-10-11 11:16
  • 新聞引據:、日經亞洲評論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華為手機明年出貨喊衝7千萬支 防美新制裁正大量囤零組件
日媒報導,中國華為明年出貨目標將翻倍,但因面臨美國新一波出口管制,正積極囤積手機零組件庫存。圖為北京商場一家華為專賣店門前的新手機Mate60上市的廣告牌。(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通信大廠華為(Huawei)日前推出搭載中芯國際7奈米晶片的Mate 60 Pro系列手機,引發美方關注,同時也表態將實施新一波的出口新規。有業界人士透露,華為已經為明年度訂下出貨7000萬支新手機的目標,且為了防範美國的出口管制,正在增加訂單並要求供應商加速出貨,以大量囤積手機零組件庫存。

《日經亞洲》報導,有兩名業界高層透露,華為將2024年出貨目標訂下6000萬至7000萬支手機,整體出貨量將比今年和去年翻倍。同時多位供應鏈分析師表示,為此,從今年稍早以來,華為一直在增加鏡頭、相機、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零件的庫存,以防範美國進一步打壓。

兩位知情人士還稱,華為還要求其唯一的美國4G行動晶片供應商高通,要在6月之前發貨全年訂單,就是因為擔心美國將實施新一輪出口管制。

華為自從2019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限制名單後,仍未放棄晶片開發的雄心,其中晶片部分,華為正與中國最先進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合作,開發先進晶片。

業內認中芯開發出7奈米晶片不奇怪

美國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一名前員工透露,中芯國際早在2018年或2019年,也就是遭到美方制裁前,就已經設置一條能夠開發和生產7奈米晶片的生產線,這項設備的設置讓中芯國際爭取到有意義的緩衝時間,能緩解美國與其盟友的出口管制影響。

這名人士還透露,中芯國際多年來一直在開發14奈米和7奈米晶片,因此他認為,中芯國際能夠進行一些生產並不奇怪。另一位知情的中國晶片設備供應商經理也表示,如果品質持續提高,中芯國際7奈米智慧型手機晶片的年產能將可達到3600萬顆。

但報導指出,隨著美國計劃再擴大對晶片製造設備和人工智慧晶片出口管制範圍,華為積極準備捲土重來的計劃仍可能遇到重大障礙。因為許多美國政策制定者正敦促美國政府撤銷給予華為和中芯國際等中國晶片製造商的豁免和許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