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部擬試辦沙盒計畫 整合綠電再配送至買家

  • 時間:2023-10-13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濟部擬試辦沙盒計畫 整合綠電再配送至買家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13日在經濟部出席台電首賣小額綠電記者會,他表示,現在主要是要建立機制,再依照需求將綠電逐一「配送」到買家廠房。(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3日)宣布台電10月底將試推小額綠電競標交易,她並透露,因應用電大戶需求,經濟部也正研擬沙盒計畫,讓各家綠能案場發出來的綠電可以先統整再做分配。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補充說明,主要是要建立機制,將不同再生能源案場發出來的綠電,在供給端就先整合在一起,再依照需求,將綠電逐一「配送」到買家廠房,「讓早上9時發出來的綠電能夠滿足早上9時的綠電需求」。

曾文生表示,這項計畫目的是要避免再生能源案場無法及時提供綠電的情況發生,提高綠電、買主的匹配效率及彈性,並降低餘電,但若最後仍有剩餘綠電,台電也還是會收購,且也因為台電手上有不同再生能源,可以重新打包設計成新的綠能商品來滿足市場需要,不過,前提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要能同時認證不同案場、不同發電形式的再生能源。

王美花強調,這項沙盒計畫對於不同案場、不同客戶的綠電需求調配會很有幫助,近期就會對外公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