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營利組織:以色列攻擊敘利亞南部軍事據點

  • 時間:2023-10-19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非營利組織:以色列攻擊敘利亞南部軍事據點
以色列軍方對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恐怖份子據點發動空襲。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一個戰爭監控的非營利組織18日表示,以色列政府襲擊了敘利亞南部的一個軍事據點。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在以色列襲擊一個敘利亞軍事據點後,奎乃蒂拉省(Quneitra)響起了爆炸聲。」

該組織指出,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也聽到了爆炸聲,但沒有具體說明他們的消息來源。

該組織表示,對奎乃蒂拉省的攻擊造成了實質損害。敘利亞官方媒體尚未提及這起攻擊事件。

這起突襲正值以色列軍方在社群媒體X(舊稱推特)上宣布,對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恐怖份子據點發動空襲,真主黨是敘利亞政權的盟友,並且是以色列的敵人。

自從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導致這場戰爭爆發以來,真主黨武裝份子和以色列軍方,在以色列-黎巴嫩邊境地區的交火增加。

這些衝突已經導致黎巴嫩至少18人喪命。

多數死者是戰士,其中有10人是真主黨戰士,但也包含一名路透社記者和兩位平民。

以色列則有至少3人喪命。

自哈瑪斯發動突襲以來,以色列在10月10日首次宣布從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對敘利亞進行轟炸,以回應對這塊領土的開火。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了戈蘭高地。

以色列14日對阿勒坡國際機場(Aleppo International Airport)發動空襲,導致5人受傷,並使機場停擺。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以色列先前在10月12日襲擊了阿勒坡和首都大馬士革的機場,導致機場無法運作。這兩個機場都是由敘利亞政府控制。

以色列鮮少針對朝敘利亞發動的個別攻擊發表評論,但以色列一再表示,不會允許支持大馬士革政權的宿敵伊朗,擴大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