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緊張升級 美軍增派薩德、愛國者防空系統

  • 時間:2023-10-22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東緊張升級 美軍增派薩德、愛國者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21日表示,美國將把一組「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又稱「薩德」)和更多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送至中東地區,以因應近期美軍在這個地區遭受的攻擊。

美國近幾週已經把大量的海軍力量派遣至中東地區,包含兩艘航空母艦及其支援艦,以及約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造成區域緊張升級之際,華盛頓對於由伊朗支持的組織活動提高了警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與拜登總統討論伊朗及其代理勢力在中東地區近期的活動升級後,今天我指示一系列的額外措施,進一步加強國防部在這個地區的部署態勢。」

奧斯汀說,他讓額外的部隊進入準備部署狀態,但沒有透露數量。國防部已經將約2,000名美軍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以備需要部署至這個地區時應用。

奧斯汀補充說:「這些措施將提升區域威懾力,增加對這個地區美軍的保護,並協助防衛以色列。」

愛國者飛彈被認為是美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但通常供不應求,世界各地的盟友都在爭取這個系統。

薩德系統配備了一個強大的雷達。美國2016年把薩德系統部署在南韓,因此激怒了中國,因為中國認為這個系統可以窺視其領空。

自從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針對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襲擊事件激增。上週,一艘美國軍艦擊落了由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s)從葉門發射的數十架無人機和4枚巡弋導彈。

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越境攻擊,導致1,4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這起意外的攻擊對以色列造成創傷,以色列隨後對加薩展開「全面封鎖」。

加薩衛生部21日表示,以色列的空襲和飛彈攻擊已造成至少4,38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數百名兒童。這一小塊領土上的230萬人口中,有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