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帕運標槍摘銅 劉雅婷憶低潮淚謝教練隊友

  • 時間:2023-10-24 14: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亞帕運標槍摘銅 劉雅婷憶低潮淚謝教練隊友
台灣選手劉雅婷(中)24日在杭州亞帕運女子標槍F13級決賽,以33公尺40奪得銅牌,她賽後落淚感謝教練、隊友給予她信心。(體育署提供)(圖:中央社)

今年因傷陷入低潮,一度讓劉雅婷陷入自我懷疑,她今天(24日)在杭州亞帕運女子標槍F13級決賽,以33公尺40奪得銅牌後如釋重負,她賽後落淚感謝教練、隊友給予她信心,讓她再次登上頒獎台。

這也是繼蕭翔文昨天拿下跆拳道金牌後,台灣代表團今年亞帕運第2面獎牌。

劉雅婷國小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原本想練游泳,但起步太晚,後來高中時接觸田徑,展開人生新篇章。

劉雅婷為亞帕運4屆元老,專項標槍的她,前2屆在女子100公尺合計進帳2銅,她直到上屆才等到標槍成為正式項目,順利斬獲銀牌,並在鐵餅再獲得1銅。

劉雅婷今天在杭州亞帕運女子標槍F13級決賽,靠著第5擲擲出33公尺40,帶回銅牌,另名台灣選手王采璇以15公尺50、名列第5。

劉雅婷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由於賽前訓練狀況還不錯,因此今天前幾擲有點太興奮,「力量有點用得不太對,太早用力或用力過猛,後面在教練團提醒下有調整回來」。

2年前東京帕運,劉雅婷以第6名作收,她透露,在東京帕運之前,肩膀和膝蓋一直有傷,由於邊養傷、邊訓練,部分技術動作很難做調整,導致今年成績不理想。

「自己都知道今年丟得很不好,一直很沒有信心,覺得是不是時間差不多了、該退了。」劉雅婷原本奪牌後很開心,談到過去這段低潮,她開始語帶哽咽並留下淚水,她透露,教練團和學弟妹一直告訴她沒關係、還有時間,謝謝大家給她信心。

 教練張福生表示,劉雅婷自5年前亞帕運後,大型國際賽都未能添得獎牌,這面獎牌對她相當重要,「我們對她滿有信心,只是到第5擲才出來(擲出比較好的成績),真的會嚇死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