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感謝亞帕運選手全力奮戰 支持備戰巴黎帕運

  • 時間:2023-10-30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感謝亞帕運選手全力奮戰 支持備戰巴黎帕運
總統蔡英文(中)30日在總統府接見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進場時選手鼓掌歡迎。(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接見「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總統肯定選手們全力奮戰、挑戰自我極限,都是台灣英雄。她也強調政府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並支持選手全力備戰明年的巴黎帕運。

杭州亞帕運28日閉幕,台灣代表團共奪下4金、4銀、12銅,其中,跆拳道、射箭、圍棋項目都是首度奪牌,桌球項目則狂掃10面獎牌。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

總統致詞時感謝選手們在賽場上全力奮戰,帶來一場又一場精采比賽,也展現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所有選手都是台灣英雄。

總統並一一點名在本屆亞帕運奪牌的選手,感謝他們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體育實力,也感謝教練、隊醫、防護員及所有後勤團隊的付出及專業協助,讓選手能夠持續奮戰,在國際賽事中獲得佳績。總統並承諾政府會成為選手最大的後盾。總統:『(原音)接下來,政府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的發展,也會支持選手及教練能夠充分的備戰明年的巴黎帕運,也祝福所有選手繼續創下亮眼的成績。』

代表團團長、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則感謝蔡總統在2021年下令要比照奧運規格款待帕運選手,不但搭乘商務艙,也可使用機場貴賓室。她表示,蔡總統的細心與貼心給了選手們很大的支持,而這些榮耀的禮遇也讓選手將自信與感恩化作賽場上的力量。

穆閩珠也指出,總統指定體育署長鄭世忠隨團前往,期間曾與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餐敘,並與亞洲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的CEO會面,也見到各世界單項運動總會的重要人士,各國更對於台灣有政府官員隨團參與都刮目相看,可說是打了一場漂亮的體育外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