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 世銀總裁:恐嚴重打擊全球經濟

  • 時間:2023-10-25 0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 世銀總裁:恐嚴重打擊全球經濟
世界銀行總裁彭安杰(Ajay Banga)。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彭安杰(Ajay Banga)2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投資人會議中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組織(Hamas)的戰爭恐怕會嚴重打擊全球經濟發展。

法新社報導,彭安杰說:「剛在以色列和加薩發生的事最終可以歸納出,我認為它對經濟發展的衝擊會更嚴重。我認為我們正處在非常危險關頭上。」   

哈瑪斯組織武裝分子7日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對以色列展開突襲,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據以色列當局最新統計,包括老人和幼童在內,事發當時有222人被挾為人質,其中有數十位雙重國籍人士和外國人。

以色列對此進行報復轟炸。哈瑪斯衛生部表示,加薩已有5791人喪生。

 彭安杰是在又稱為「沙漠達沃斯」(Davos in the Desert)的「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大會中作以上表示。

主辦單位表示,超過6000位代表登記參加這項集結韓國、肯亞、盧安達總統和全球金融銀行業首長的為期3天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