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高教展禁國立頭銜 教長:不接受被矮化

  • 時間:2023-10-25 09: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香港高教展禁國立頭銜  教長:不接受被矮化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海外聯招會將前往香港舉辦高等教育展,傳出香港官方要求不能以「國立」頭銜參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5日)表示,鼓勵大專到海外招生,但招生過程要維持一定國格,不能接受被矮化。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預計10月27、28日在香港舉辦「2023香港台灣高等教育展暨台式文創小食嘉年華」,卻傳出港方要求台灣的公立大學不能以「國立」頭銜參展,經陸委會和教育部評估後,公立大學不參加,僅剩39校赴港。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鼓勵大專到海外招生,但招生過程要維護一定國格,如果有地方、區域或國家用矮化的名稱,「那我們不能接受」,教育部也會提醒各大學。

教育部日前以文字說明,教育展涉及政府經費補助的參展單位名稱、文宣品、招生資料及由國立大學製作的文宣品、招生資料,國立大學名稱應以全銜方式呈現,並透過海外聯招會向香港方表達立場。

教育部提到,考量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情勢,為保障台灣參展人員安全,因此建議國立大學不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