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拚2050淨零排放 陳建仁:志工扮演重要角色

  • 時間:2023-10-29 1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拚2050淨零排放 陳建仁:志工扮演重要角色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9日前往台南嘉南藥理大學體育館出席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頒獎表揚38名績優環境教育志工。 (圖:中央社)

環境部與南市府今天(29日)在嘉南藥理大學體育館舉行「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為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志工扮演重要角色,盼更多人參與。

「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有來自全國22縣市、近2000名環保志義工,透過「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4大趣味競賽切磋交流,經過整日賽程,下午閉幕式由環境部長薛富盛授獎給獲獎團隊,並由陳建仁頒獎表揚38名績優環境教育志工。

陳建仁表示,環境保護是全球性迫切問題,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及國家安全構成很大威脅,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目前全球已有130國家提出2050淨零排放宣示行動,而這也是台灣設定要達成的目標。

陳建仁說,政府計畫透過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4大策略達到目標,在這當中所有志義工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從民國80年起推動的環保志義工制度,至今已邁入第33年,除感謝大家加入各項行動,也盼透過公民參與集結更多力量。

陳建仁指出,群英會活動是很好平台,讓志工互相交流學習、凝聚情感,每名志義工都是台灣環保無名英雄,幫助讓全世界都看得見台灣,全民環保、健康永續需要不分彼此關心參與,並落實到每天日常生活中,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會與民眾一起守護家園。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台南市共有近2萬6000名環保志義工,大家長期默默付出,守護家園心意難能可貴;另外,在民防、消防等領域,也有大量志義工加入,才能將保護力量發揮到最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