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抵銷中國禁令 美軍開始採購日本水產品

  • 時間:2023-10-30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抵銷中國禁令 美軍開始採購日本水產品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30日接受路透社採訪。(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美國首次購買日本當地水產品供應駐日美軍,同時這也是日本在8月底將福島核電廠經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後,美國針對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而做出的回應措施。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披露美軍上述購買日本水產品的行動。他表示,華盛頓應該更加廣泛地研究如何幫助日本抵消中國的禁購令,他並指禁令是中國發動「經濟戰爭」的一部分作法。

在此之前,中國是日本水產品的最大買家,北京並表示這次全面禁止日本海鮮產品進口是出於對食品安全的擔憂。

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已為福島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排放的核廢水作擔保,指排放至大海的核廢水安全無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貿易部長29日在大阪召開會議,呼籲立即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進口禁令。

易曼紐說:「這將是美國武裝部隊與日本漁業及當地合作社之間的長期合約。」

他接著表示:「我們已在各種情況下獲得證明,抵銷中國經濟脅迫的最佳方式,就是向被針對的國家或行業提供援助和協助。」

不過,駐日美軍第一批採購的扇貝(scallops)不到1噸,與去年日本向中國出口的超過10萬噸扇貝相比,數量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但是易曼紐表示,隨著時間推移,美軍採購的海鮮種類和數量將會增加,並指駐日美軍採購的海鮮是做為駐軍及船上官兵的食物,並在軍事基地的商店和餐廳出售。他強調,美軍在此之前從未在日本購買過當地海鮮。

易曼紐表示,美軍還可以檢視從日本和中國進口的魚類總量,並且美國也正在與日本當局進行談判,以協助將當地捕撈的扇貝直接供應給在美國註冊的加工廠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