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冬季「缺蛋」不重演?陳駿季:庫存拼達3千萬顆

  • 時間:2023-11-03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今年冬季「缺蛋」不重演?陳駿季:庫存拼達3千萬顆
陳駿季表示,要維持國內雞蛋的供應量,必須淘汰產蛋率低的老母雞,讓年輕的蛋雞進到生產的行列。圖為散裝雞蛋。(圖:中央社)

台灣過去2年在冬季時,因為禽流感以及冬天冷造成雞隻產蛋率下降,而引爆「缺蛋」危機。今年冬季也將到來,「缺蛋」是否重演,也讓民眾關注。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3日)在媒體播出的節目中表示,如果政府的雞蛋庫存水位達到3千萬顆,就能隨著國內的生產量進行調整,「缺蛋」問題就不會重演。

陳駿季說:『(原音)因為3月時我們體認到了,建立一定量的庫存的雞蛋是必要的,在未來這些雞蛋可以調節國內生產,當國內生產多於需求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多的雞蛋進到我們的庫存,我們估計當缺口達到了100到200萬顆的時候,可能就會造成價格波動,如果用100萬顆蛋,30天來算的話,大概我們的庫存水位是3000萬顆,隨著國內的生產量能去做一個水位的調整。』

陳駿季也表示,要維持國內雞蛋的供應量,必須淘汰產蛋率低的老母雞,讓年輕的蛋雞進到生產的行列,目前國內雞蛋供應已逐步穩定,農業部也更即時的掌握相關資訊,且進一步判斷整體國內市場供需,讓「缺蛋」不會再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