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指瓦格納計劃提供真主黨防空系統 克宮駁斥

  • 時間:2023-11-03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媒指瓦格納計劃提供真主黨防空系統 克宮駁斥
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瓦格納集團計畫提供羅斯製造的鎧甲-S1(Pantsir-S1)系統給真主黨,此系統使用防空飛彈和防空砲攔截來襲的戰機。圖為瓦格納部隊。(圖擷自X平台)

路透社今天(3日)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消息,指美國掌握的情報顯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計劃向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提供防空系統。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駁斥這項報導,他表示,瓦格納「實際上」並不存在,並且這類指控通常都是毫無根據的。

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瓦格納集團計畫提供羅斯製造的鎧甲-S1(Pantsir-S1)系統,北約稱為SA-22系統給真主黨,這套系統使用防空飛彈和防空砲攔截來襲的戰機。

瓦格納集團接受俄羅斯政府資助,自從該集團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6月發動叛變失敗以來,該集團一直處於克里姆林宮的嚴密控制之下。此外,瓦格納集團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報導,華盛頓尚未證實俄國的防空系統已送交真主黨。但是報導指出,美國官員正在監視有關瓦格納和真主黨對此事的討論。

華爾街日報報導,鎧甲-S1系統將透過敘利亞交給真主黨,俄羅斯在2015年加入敘利亞內戰,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敘利亞內戰是在2011年爆發,至今已超過12年。

在黎巴嫩於1975到90年的內戰期間,伊朗革命衛隊在1982年成立真主黨,至於真主黨是伊朗向該地區輸出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及在以色列於1982年入侵黎巴嫩後,為了對抗以色列軍隊而做出的努力。

此外,自從10月7日,在加薩的巴勒斯坦盟友、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開戰以來,黎巴嫩真主黨在邊境與以色列軍隊交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