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德領袖視訊會議 習近平:兩國合作更趨穩定

  • 時間:2023-11-03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德領袖視訊會議 習近平:兩國合作更趨穩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進行視訊會議,並表示「中德兩國合作更趨穩定」。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3日)透過視訊會議向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中德「兩國合作更趨穩健、更加紮實、更富活力」。

中央電視台引述習近平的話報導,「中德貿易不斷發展,雙向投資熱情不斷高漲」。

習近平表示:「希望德國推動歐盟秉持市場化和公平原則,同中方一道,維護公平市場競爭和自由貿易,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中國正面臨來自歐盟的調查威脅,包括對中國外銷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及與中國鋼鐵製造商及其風電產業相關的其他調查。

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表示,「中國和德國都是負責任的大國,不僅要發展好雙邊關係、做合作共贏的表率,更要捍衛國際秩序和多邊主義,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

此外,德國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蕭茲今天在視訊會議上與習近平討論了經濟合作、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的攻擊,以及該地區的情勢。

蕭茲和習近平也討論在烏克蘭的戰爭,根據德國總理府的聲明,兩位領導人在這次談話中,強調絕對不能在烏克蘭發生核子戰爭,並且核戰也不能贏得勝利。

在此之前,習近平與蕭茲於去年11月的會晤中,當時隨著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升級,兩位領導人共同譴責升高使用核武威脅的言論。

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這次透過視訊會議告訴蕭茲說,「無論是巴以衝突還是烏克蘭危機,要從根子上解決,需要對安全問題進行更深入思考,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推動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安全架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