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稱800萬開9場記者會 府:扭曲預算執行

  • 時間:2023-11-03 21: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立委稱800萬開9場記者會 府:扭曲預算執行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總統府「新聞發布」預算的編列,稱總統府「花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 (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總統府新聞預算編列,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3日)表示,王鴻薇稱「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扭曲該預算的執行狀況,不符合實情,令人遺憾。

王鴻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1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總統府預算,赫然發現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總統府單位預算有一項「新聞發布」居然一年要花費新台幣800萬元。她說,當天下午預算審查時,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才說清楚一年記者會9場,平均一場記者會要花費將近90萬元,民脂民膏都被總統蔡英文浪費,簡直荒謬。

林聿禪晚間表示,總統府「新聞發布」預算的編列,除了針對重大國家政策召開記者會外,也包含媒體隨行採訪及總統接見重要訪賓行程的相關新聞工作。例如,今年總統府包括總統及副總統在國內及出訪,召開共9場記者會;媒體隨行採訪總統與副總統在國內及出訪友邦行程的相關行政費用。

林聿禪指出,包括總統接見國內外重要訪賓的網路直播,今年至今已達69場,以及直播時手語翻譯及AI即時字幕等新聞服務,皆為「新聞發布」項目的必要支出。

林聿禪表示,1日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府方已現場向王鴻薇說明總統府新聞發布工作的預算規劃,王鴻薇也同意總統府就預算增加部分再提出完整報告,然而今天又在臉書發布不僅不完整,且恐導致民眾誤導的資訊,令人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