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強震至少119死 死傷預料還會上升

  • 時間:2023-11-04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尼泊爾強震至少119死 死傷預料還會上升
尼泊爾西部賈賈科特(Jajarkot,前譯扎澤爾果德)地區3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至少119人死亡。(AFP)

尼泊爾西部賈賈科特(Jajarkot,前譯扎澤爾果德)地區在3日深夜發生強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19人死亡。安全部隊已前往這個偏遠地區協助救援工作。

路透社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晚間11時47分(台灣時間4日凌晨2時2分),震央在卡納里省(Karnali)賈賈科特縣。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re)表示,這起地震規模為6.4,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 GFZ)下修為5.7,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則表示地震規模為5.6,是深度僅18公里的淺層地震。

社群媒體發佈的影片和照片顯示,當地居民在黑暗中挖掘瓦礫,試圖將倖存者從倒塌的房屋和建築物瓦礫中救出。

這起地震連距離震央約500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可以感受到搖晃。

卡納里省警方發言人巴塔萊(Namaraj Bhattarai)表示,「死亡人數已達到119人,至少有100人受傷」,「由於地處偏僻,資訊取得很困難」。

巴塔萊說,已經部署大批安全部隊協助搜救行動,「一些道路因損壞而受阻,但我們正試圖透過替代路線到達災區」。

當地醫院已擠滿傷者。當地官員表示,預料死傷人數還會繼續上升。

尼泊爾位處喜馬拉雅山脈地震帶,由於印度板塊和歐亞板塊擠壓,經常引發地震。

2015年時尼泊爾曾發生規模7.8強震,當時造成近9,000人喪生,約100萬棟房屋毀損,經濟損失達6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