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6.4淺層地震 至少已22人喪生

  • 時間:2023-11-04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尼泊爾6.4淺層地震 至少已22人喪生
尼泊爾西部扎澤爾果德地區4日凌晨發生規模6.4的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2人喪生。(示意圖/unsplash)

尼泊爾西部一個偏遠地區在台灣時間今天(4日)凌晨發生規模6.4的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2人喪生,數十人受傷。目擊者表示,有房屋倒塌;印度新德里的建築物也都發生搖晃。

當地官員夏爾馬(Harish Chandra Sharma)表示,「我們無法和西部扎澤爾果德(Jajarkot)地震區取得任何聯繫,該地區有17人死亡」。

扎澤爾果德地區官員蘇納爾(Suresh Sunar)以電話告訴路透社,至少20人因受傷被緊急送醫治療,「我們正在了解情況,但由於寒冷和夜晚,很難從偏遠地區獲取資訊」。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re)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晚上11點47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時02分),震央在卡納利省(Karnali)的扎澤爾果德。

鄰近的魯庫姆西區(Rukum West)員警巴塔萊(Namaraj Bhattarai)告訴路透社,「我們已經證實了阿斯畢斯科特村(Aathbiskot)一家五口喪生的報導。有報導指稱死亡人數更多。我們無法證實這一點」。他說,警方正趕往災區現場。

當地媒體的畫面顯示,許多磚房的外牆倒塌。

居民表示,鄰近地區和遠至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感受到地震的搖晃。

警官羅卡(Santosh Rokka)以電話告訴路透社,「房屋倒塌,人們衝出家園…我們正試圖釐清損害」。

據目擊者表示,這起地震連遠在約600公里外的印度新德里,建築物都出現搖晃。社群平臺X(前身為Twitter)上的影片顯示,一些建築物裡的人被疏散,跑到街上。

2022年11月,距離尼泊爾多蒂區(Doti)發生規模5.6地震,造成6人死亡。2015年,規模7.8的強震,造成近9,000人死亡,50多萬間房屋毀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