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蛋價下跌都因進口蛋?農業部說分明

  • 時間:2023-11-06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內蛋價下跌都因進口蛋?農業部說分明
圖為市售散裝雞蛋。(圖:中央社)

國內本土雞蛋買氣差,國內蛋價已經連續2周調降,外界質疑是因為國內雞蛋生產已經逐漸恢復,政府卻又繼續進口雞蛋才造成蛋價下跌。農業部今天(6日)對此逐一說明,指出面對國際間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有再度爆發跡象,對國內雞蛋生產未來可能造成威脅,至於近期蛋價下跌主要是因為許多不實訊息,使得進口雞蛋遭污名化,連帶造成國產雞蛋買氣受影響,加上部分縣市仍未恢復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雞蛋消費疲軟所致。

農業部強調,專案進口的雞蛋不是馬上訂就可以馬上達到台灣,維繫安全庫存勢必需要維持最低水位進口量。農業部重申,為了維繫雞蛋安全庫存,國內還是要維持一定比例的進口數量,否則屆時冬季一到,若禽流感疫情又再現,就會重演今年初雞蛋出現缺口、黑市價格飆漲的情況。

農業部進一步指出,購買雞蛋不像購買工業產品,下訂單就有,必須要跟國外貿易商及畜牧場定約安排生產期程,也不是等到缺蛋時再跟國外訂,如果等到缺蛋才訂,今年初的情況又會重演,農業部不希望再走回頭路,且會全力督導,委託加工業者,協助將庫存雞蛋製成冷凍液蛋及其他加工蛋品,讓庫存雞蛋能有效利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