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加薩160多名醫護人員因公殉職

  • 時間:2023-11-07 20: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WHO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加薩160多名醫護人員因公殉職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圖擷自YouTube)

在以色列持續對加薩展開激烈的軍事行動下,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今天(7日)表示,已有超過160名醫護人員在加薩因公殉職,他並且呼籲取消對醫療援助的限制,同時也指一些醫生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對患者進行包括截肢在內的手術。

林德梅耶在記者會上表示:「超過160名醫護人員在照顧傷者和病患時,因公殉職。這些人透過奉獻精神維持醫療系統的運作,他們也找到一種保持某種程度的服務,能夠繼續下去的方法。」不過,他並未引述資訊來源。

在此之前,世衛組織於4日譴責在加薩市(Gaza City)和北加薩省(North Gaza)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聖城醫院(Al-Quds hospital)與印尼醫院遭遇的攻擊事件。

世衛組織當天發布聲明,指對加薩醫療衛生機構的攻擊,包括以醫院為目標並限制提供醫療用品、燃料和水等基本援助,可能構成違反國際人道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世衛組織再次呼籲立即停火,強調迫切需要保護所有衛生工作者、病人、衛生運輸工具和衛生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