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操弄2024大選 Meta將加註AI生成政治廣告

  • 時間:2023-11-09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操弄2024大選 Meta將加註AI生成政治廣告
圖為Meta加州總部入口旁的招牌。 (圖:中央社)

社群媒體巨擘Meta Platforms在8日宣佈,旗下的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將要求平台上的政治廣告,公開是否使用人工智慧(AI)生成。

根據Meta的新政策,當用戶點擊廣告時,披露使用AI的標籤將出現在用戶螢幕。這項規定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而且將在全球範圍適用。

微軟(Microsoft)7日公佈了他們的選舉年倡議,包括將准許競選活動在廣告中插入數位浮水印的工具。

這些浮水印旨在協助選民了解創設這些廣告的人,並確保其他人無法在不留證據下對廣告進行數位更動。

新AI程式的開發使得快速生成逼真的音頻、圖像和視訊變得更為容易。一旦落入壞人之手,這項技術可能被用來制作對候選人的不實影片、選舉舞弊、或投票所暴力的駭客影像。

Meta平台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和其他科技公司,因為沒有採取更多措施來處理這項風險而受到抨擊。

Meta的新政策將涵蓋任何有關社會問題、選舉或政治候選人的廣告,包括使用AI修改的真實人物或事件圖像。較適度地使用該技術,例如調整影像大小,或使影像更清晰,將無需披露。

然而,Meta在8日的這項宣佈,不太可能緩解這些憂心。

在歐洲官員正致力於對AI的使用制定全面法規之際,美國立法者在2024年美國大選前通過法規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今年稍早已展開一項程序,可能會在2024年大選前,對政治廣告中AI生成的深度偽造(deepfake)進行監管。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上週也發佈一道行政命令,目的在鼓勵負責任的AI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