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趁以哈衝突攻擊美軍 美F-15空襲伊朗代理人目標

  • 時間:2023-11-09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趁以哈衝突攻擊美軍 美F-15空襲伊朗代理人目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發表聲明說,2架美國F-15戰機執行了這項空襲行動。(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8日對位於敘利亞東部、五角大廈指稱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及其附屬團體使用的一處武器儲存設施,發動空襲,這是美軍最近數週以來發動的第二次空襲。

隨著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衝突緊張加劇,美國和聯軍部隊自10月初以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遭到伊朗支持的部隊襲擊至少40次。

有45名美軍遭受創傷性腦部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或輕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發表聲明說,2架美國F-15戰機執行了這項空襲行動,藉以回應最近對美軍的攻擊。

奧斯汀表示,對美軍的攻擊行動必須停止。

他並補充說,一旦伊朗代理人持續攻擊美軍,美方將毫不遲疑地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來保護美國人民。

自從伊朗支持的部隊在這個地區攻擊美軍之後,美國有時候會進行報復性空襲。

美軍上個月26日襲擊了伊斯蘭革命衛隊所使用的兩處設施。

美國在敘利亞有900名駐軍、在敘利亞則有2,500名駐軍,他們的任務是對當地部隊提供協助與諮詢,以試圖阻止伊斯蘭國(IS)死灰復燃。

伊斯蘭國2014年曾佔領這兩國的大片土地,但後來遭到擊敗。

外界日益憂心,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可能延燒到整個中東,並使得在個別基地的美軍變成攻擊目標。

美方表示,一架美國MQ-9無人機8日稍早在葉門附近,遭到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擊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