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徐春鶯卻挺中生納保引雜音?綠營:兩者完全不同

  • 時間:2023-11-0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反徐春鶯卻挺中生納保引雜音?綠營:兩者完全不同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9日表示,中生納保是基於醫療人權的角度,與徐春鶯引發國安爭議完全不同。(圖:黃建嘉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研議讓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傳出引發深綠支持者反彈。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天(9日)表示,中生納保是基於醫療人權的角度,與徐春鶯引發國安爭議完全不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在中常會上表示,應研議將中國學生比照外籍學生納入健保的議題,外傳引發黨內討論,是否應定調「中生就是外籍生」的說法,避免引發「反中」支持者的誤解。

賴清德9日一整天皆無公開行程,但下午被媒體直擊出現在競選總部前、華山草原拍攝宣傳片,媒體提問中生納健保是否黨內有雜音?賴清德並未回應。

而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受訪時則說明,賴清德在中常會說明的很清楚,最重要的是從健康人權、醫療角度出發,不用界定成中生還是外籍生,必須一視同仁,人權、醫療不分國籍。

至於民進黨攻擊民眾黨擬將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卻又提出中生納健保,是否為了「中和」反中疑慮?黃建嘉表示,中生納保是醫療人權角度,徐春鶯是中國共產黨的幹部,一個是基本醫療人權,一個牽涉國家安全,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