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基會憂禽流感擾食安 農業部:公告疫區即暫停輸入

  • 時間:2023-11-09 19: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消基會憂禽流感擾食安  農業部:公告疫區即暫停輸入
美國多州境內發生禽流感疫情,農業部指出,經公告為疫區,當天起即暫停輸入。(圖:freepik)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9日)表示,除了香港,9月迄今,農業部也陸續公布美國多州境內發生禽流感疫情,呼籲政府對來自疫區的禽肉、蛋加強管控。農業部指出,經公告為疫區,當天起即暫停輸入。

時序進入秋冬,憂心全球禽流感疫情再起,消基會今天發布訊息指出,香港10月16日宣布,因應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報美國明尼蘇達州、猶他州境內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暫停相關地區禽類肉、蛋等產品輸入。

消基會並指出,農業部在9月19日公告紐澤西州、10月12日公告蒙大拿州及明尼蘇達州、10月26日公告愛荷華州、10月28日公告加州、11月1日公告華盛頓州及阿拉巴馬州、11月3日公告阿肯色州等為疫區。

消基會呼籲,進入禽流感高峰期間,來自疫區的禽肉(蛋)製品應加強管控,必要時應暫停進口,以防杜禽流感病毒入侵,確保民眾的健康。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副署長徐榮彬指出,原本就是只要經公告為禽流感疫區的國家或地區,自公告日起,即暫停當地的禽肉輸入。

他並表示,各界關注的專案進口雞蛋,原已要求來源牧場輸出前28天須未發生禽流感案例,輸入時也都須經農業部防檢署檢疫及衛福部食藥署查驗,藉此確保檢疫及食品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