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產雞蛋產量恢復 14日起暫停專案進口穩定產銷

  • 時間:2023-11-09 2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國產雞蛋產量恢復 14日起暫停專案進口穩定產銷
由於目前國產雞蛋市場買氣不振,農業部9日表示,現行僅剩澳洲的專案進口雞蛋將於14日起暫停輸入。(圖:中央社)

國產雞蛋日產量恢復12萬箱,但買氣不振,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連3週調降蛋價,並陸續啟動冷藏延長效期。農業部今天(9日)表示,專案進口雞蛋僅剩澳洲,14日起暫停輸入。

國產雞蛋產能終於在本週恢復到正常日產量12萬箱(每箱200顆),不過,幾個月前進口蛋風波持續削弱消費力道。

深諳業者壓力大,農業部今天表示,之前就已經發布新聞指出,正在檢視僅剩的澳洲雞蛋訂單是否要暫停,經10月底接觸、洽談,已得到回應,11月14日起將暫停輸入,藉此穩定國產雞蛋產銷。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說,繼連續3週3度調降蛋價,部分蛋商已經啟動冷藏(攝氏2、3度)延長效期因應,預計可庫存1到2個月,等春節前加工業者採購旺季到來時,再上市銷售。

劉威志補充說明冷藏機制,冷藏庫存的雞蛋會選擇新的蛋雞所生、比較小顆的,因為彈殼比較厚、蛋液較濃,相對耐儲放;消費者喜歡選購比較大顆的,則會照常出貨上市,依照進貨順序出貨。

至於第3次調降蛋價,批發價今天調降新台幣2元、變成每台斤48元。劉威志說,買氣有沒有回升,要等週末盤點庫存才知道;呼籲學校午餐仍暫停使用液蛋的部分縣市,儘快恢復使用,也寄望天氣轉冷後,買氣能夠上來。

國產雞蛋上半年產量下滑,農業部緊急啟動專案進口,但進口雞蛋話題不斷,已影響整體市場需求下降,最近3週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連續3次宣布調降蛋價,目前產地價每台斤38.5元,批發價降至48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