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曼欽宣布不連任 民主黨參院多數恐難維持

  • 時間:2023-11-10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參議員曼欽宣布不連任 民主黨參院多數恐難維持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圖) 宣布不再競選連任。(路透社/達志影像)

實力強大的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9日宣布,他將不再競選連任。這個決定恐怕使民主黨想要在2024年繼續保住參議院的多數席次,產生困難。

曼欽是民主黨的中間派,他的投票記錄經常使拜登(Joe Biden)總統的立法議程受挫。他宣布不再尋求連任,將給共和黨提供一個明確的機會,可能在明年的選舉中以微弱優勢,取得曼欽在參議院的席次。

來自保守西維吉尼亞州的曼欽,在社群媒體X公布影片表示,「我已做出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之一,不再競選連任參議員」。

曼欽在解釋放棄連任原因時,提到自己的獨立個性。他說,「華府每一項激勵措施的目的,都是在使我們的政治變得極端。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日益擴大的分歧,正在使國會癱瘓,並使國家的問題惡化」,「大多數美國人已疲憊不堪」。

隨著曼欽不再連任,民主黨如果想要在2024年繼續保有目前在參議院51席對49席的優勢,無法承受再損失任何1席。

在保守的西維吉尼亞州,想要再選出另一位民主黨參議員,恐怕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近69%的西維吉尼亞州選民,是投票給川普(Donald Trump),而不是拜登。

民主黨在2024年還有一項嚴峻挑戰,也就是從共和黨手中重新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

曼欽自2010年以來一直擔任參議員。在去年拜登簽署的「降低通膨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發揮了關鍵作用。儘管他也曾利用其影響力,破壞了拜登最初提出的規模更大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

雖然兩人有這段緊張的歷史,但拜登仍發表聲明,稱讚曼欽在其職業生涯中取得的「真正進步」,表示兩人「曾共同努力為辛勤工作的家庭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