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Rti代表臺灣與國際媒體共同發聲 持續與AIB合作捍衛言論自由

  • 時間:2023-11-11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Rti代表臺灣與國際媒體共同發聲 持續與AIB合作捍衛言論自由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右4)率領團隊與WFD亞太及美洲資深部門主任Naomi Barnard(左3)一同出席AIBs頒獎典禮。

由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簡稱 AIB)主辦的「The AIBs 2023」國際傳媒優異獎於倫敦時間11月10日晚間在西敏寺英國聖公會總部大樓(Church House Westminster)舉行頒獎典禮,AIB執行長Simon Spanswick致詞時特別向與會的國際媒體貴賓介紹 Rti中央廣播電臺如何透過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和資源,共同捍衛媒體及言論自由,讓代表臺灣對全球發聲的Rti央廣躍上國際舞台!

AIBs《國際傳媒優異獎》已邁入第19年,今年入圍名單包括來自24個國家、80多個國際媒體的作品。Rti此次與英國BBC及BFBS三軍廣播服務、南非Radio Workshop NPC、愛爾蘭廣播電視、澳洲SBS特別廣播服務公司及Pipi Films、比利時POLITICO、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家報等媒體共同競逐。「The AIBs」的每一則作品不僅標誌著作者的專業才華與非凡成就,也記錄了大家共同維護媒體自由和資訊完整的歷史軌跡,更是影響力的延伸,在展現實力與魅力的同時,也承當推動社會進步與全球和諧的有力工具,一起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心力。

AIB執行長Simon Spanswick致詞時特別向與會的國際媒體貴賓介紹Rti央廣。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同仁們的專業和努力,回報的是豐碩的成果,Rti央廣所製播的節目內容越來越多元,希望能把臺灣最美的聲音傳揚到世界各地。她此行也親自率領團隊拜會今年甫建立友好合作的西敏寺民主基金會,並邀請其亞太及美洲資深部門主任Naomi Barnard 一同出席頒獎典禮。賴秀如說:「這是來自世界各地媒體專業人士聚集的盛會,大家在各個國家的每個角落努力揭露重要議題,確保言論自由得以實現。這幾年,Rti央廣更積極地擔任國際傳媒優異獎的合作夥伴,一起共享媒體盛會的榮耀,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媒體工作者一同慶祝,聆聽所有獲獎製作背後的故事。」

今年Rti央廣以《福島核廢水入海》系列報導入圍音頻類專題報導獎(SPECIALIST FACTUAL),粵語節目作品《香港仔 On Air—埋嚟啦喂》則入圍音頻類人文關懷獎(HUMAN INTEREST),賴秀如及Rti央廣團隊除了感到驕傲,也很榮幸能在場盛會中充電、交流觀點,並互相學習。賴秀如說:「面對認知戰威脅和威權擴張,臺灣將繼續為言論自由和公共利益而戰。」

《福島核廢水入海》系列報導
https://reurl.cc/y6GLZOhttps://reurl.cc/Wv7xLL
https://reurl.cc/l7AQdjhttps://reurl.cc/ga1GW7

《香港仔 On Air—埋嚟啦喂》
https://reurl.cc/2EVYKv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