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共和黨唯一非裔 史考特停止角逐總統提名

  • 時間:2023-11-13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參院共和黨唯一非裔 史考特停止角逐總統提名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 (圖:@SenatorTimScott)

路透社報導,在競選經費數月來快速燒錢,但未能在全國民調中產生顯著影響後,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12日中止了他對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的競選活動。

史考特在福斯新聞(Fox News)12日晚間的訪問中說,他已停止競選活動。

作為共和黨唯一的非裔聯邦參議員,史考特是在5月展開競選,角逐共和黨的2024總統大選提名。

史考特承諾將為美國提出樂觀、向前的願景,並將自己描繪為一位非常保守的參選人,比參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更有能力癒合美國的政治分歧。

雖然史考特在今夏一些州的民調中,取得適度但可預見的聲勢攀升,但選民的興奮被證實是短暫的。他未能在一場相對擁擠的競賽中,為自己取得一席之地。

就像其他的參選人,史考特從未向川普的粉絲清楚表達,為何他們應該放棄對川普的支持。川普仍然非常受到大多數初選選民的喜愛,而且在爭取提名中聲勢遙遙領先。

雖然史考特一直被視為勝算不大,但仍有許多重要的金主支持他,部份原因是他們相信,一旦史考特獲得共和黨提名,將有很高的機會擊敗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此外,這些金主也對迪尚特對大企業經常採取的對抗態度、以及反對美國捲入烏克蘭戰爭感到厭倦。

史考特在8月的首場總統辯論會中,未能有突出的表現。而同樣來自南卡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因為她旺盛的鬥志而獲得選民與金主的讚賞。在這之後的辯論會,史考特也同樣缺乏亮眼的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