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非法公司關押在緬甸邊境 19名南韓人獲救返國

  • 時間:2023-11-14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遭非法公司關押在緬甸邊境 19名南韓人獲救返國
緬甸邊境城市大其力,座落在惡名昭彰,橫跨寮國、泰國和緬甸的「金三角」地區。(Google Map)

南韓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19名被關押在緬甸的南韓人已獲救,來自緬甸主要機場的消息人士並證實,這些人正準備搭飛機返國。

這群南韓人遭到一家不明「非法公司」關押在緬甸撣邦(Shan)靠近泰國的邊境城鎮大其力(Tachileik),南韓政府在10月初獲悉情況後,一直努力讓這些人獲釋。

大其力座落在惡名昭彰,橫跨寮國、泰國和緬甸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地區。

犯罪組織在這個幾乎是法外之地蓬勃發展,從事毒品和人口販運、網路和電話詐騙等活動。

南韓當局沒有透露有關這家「非法」實體,或被俘人員的任何具體資訊。

南韓外交部表示,緬甸當局應首爾要求於10月底突襲該公司,並解救了這群南韓人。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11月13日,緬甸警方將所有19名南韓公民安全轉移至仰光。」

南韓外交部8月發布了針對寮國北部金三角地區的特別旅遊警告。

根據南韓外交部,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近來頻傳因就業目的到當地的南韓國民被迫從事電話詐騙等犯罪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