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進印度移工務農? 陳駿季憂語言難通

  • 時間:2023-11-15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引進印度移工務農? 陳駿季憂語言難通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5日質詢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翻攝國會頻道)

勞動部擬引進印度移工來台灣,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會申請印度移工來從事農業?他表示,農業移工還有七千個名額可申請,但是否會採用印度移工還要再研究,主要是擔心語言難溝通。

勞動部預計年底跟印度簽勞務相關合作備忘錄MOU,將引進印度勞工來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5日質詢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就問,是否會申請印度移工來從事農業?

陳駿季表示,目前農業移工開放總量是1萬2千名,農業部已申請七千多名,並已經聘僱5千多,所以大概還有七千個名額,但印度移工與印尼移工不同,語言上可能比較難溝通。他說:『(原音)牽涉到印度移工來的時候,他本身語言的能力,是否可以更有效溝通,因為印尼的部分,以我們過往了解,印尼雖然也不會講國語,但他們很容易學習我們的語言,但印度就還要再了解,因為過去我們並沒有引進到農業,這部分我們在契約洽談時會跟勞動部來合作。』

此外,針對近日雞蛋價格頻頻調降,陳駿季會前受訪時指出,所有價格為市場機制,但以目前的價格來看,蛋農的利潤十分微薄,如果繼續下降對蛋農及消費者都不好;如果再下跌,蛋農可能就會棄養、導致惡性循環,呼籲早餐等通路價格調整,讓消費者享用國產蛋。

儘管進口蛋目前已全數暫停,但陳駿季受訪及答詢時都提到,仍保留澳洲的長約,因為考量今年12月至明年1月禽流感疫情可能會再起,不能因目前蛋量供應平穩就掉以輕心,所以仍保留合約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