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俄羅斯威脅 北約偵察機將進行現代化改造

  • 時間:2023-11-15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面對俄羅斯威脅 北約偵察機將進行現代化改造
型波音E-7A楔尾鷹飛機(Wedgetail)。(AFP)

北約今天(15日)宣布將購買6架波音飛機,取代其漸老舊的空中預警飛機(AWACS)機群,以增強該聯盟追蹤俄羅斯威脅的能力。

北約表示:「6架新型波音E-7A楔尾鷹飛機(Wedgetail)的生產將於未來幾年開始,第一架飛機預計將於2031年投入使用。」

北約表示,這項成員國的聯合採購是北約「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能力採購」之一,但沒有透露整體的成本。

這些噴射機將由北約集中管理,可能會駐紮在德國蓋倫基興(Geilenkirchen)空軍基地,31個成員則將共享蒐集到的情報。

北約表示:「這款飛機配備了強大的雷達,可以遠距離偵測敵方飛機、飛彈和艦艇,而且可以引導北約戰機往攻擊目標。」

美國、英國和土耳其已經開始或計畫開始讓楔尾鷹飛機服役。

英國政府去年表示,將斥資18.9億英鎊(23.6億美元)購買3架此款飛機。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北約加強了該聯盟東翼的偵查活動。

1月份,北約向與烏克蘭接壤的成員國羅馬尼亞部署了預警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