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友」重逢 波蘭總統訪紐約密會川普

  • 時間:2024-04-18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好友」重逢 波蘭總統訪紐約密會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左)、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右)。(合成圖/AP/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表示,他在17日訪問紐約時已經和美國前總統、同時也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私下會面。

川普的競選團隊形容兩人為「好朋友」,表示他們在這場會談中商討了杜達的一項提議,也就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的國防支出,至少要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

川普2月時曾表示,一旦當選總統,他不會保衛在國防上投入不足的北約盟友,甚至會鼓勵俄羅斯攻擊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成員國。

任期將在2025年屆滿的杜達,是川普總統任內偏好的國際合作夥伴之一。

杜達在紐約告訴記者說,他受邀到川普的私人寓所會談,這只是一場和他現身紐約有關的私下會面。

川普正因為封口費案在紐約受審,他被控付錢給色情片演員「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不讓她公開這段婚外情。

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川普正在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激烈競爭。

許多歐洲領袖長期以來擔心一旦川普重返白宮,意味著美國將削弱對波蘭鄰國烏克蘭、以及北約軍事聯盟的支持。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川普充滿感情地回想起他在2017年具里程碑意義的波蘭之行,並讚揚波蘭人民對主權的堅定捍衛、以及對歐洲邊界安全免於威脅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