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大使 總統:台灣對國際社會不可或缺

  • 時間:2023-11-16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大使 總統:台灣對國際社會不可或缺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團,和聖文森大使金恩(Inga RhondaKing,另譯:金蘭妲)(前左)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團」,總統感謝友邦在國際間為台灣仗義執言,並強調台灣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未來會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致力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聖文森大使金蘭妲(Inga Rhonda King)則引用聯合國憲章部分內容,強調會繼續呼籲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

包括聖文森、馬紹爾群島、諾魯、貝里斯、巴拉圭等友邦的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一行。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些國家都是台灣堅實的友邦,近年彼此的互動越來越密切,台灣也以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與各友邦一起推動多項合作計畫。她也在歷次前往訪問時,看到雙方的合作成果越來越豐碩。她相信透過台灣與友邦間持續深化合作,不僅讓彼此的情誼更加深厚,也更有助於雙方國家的發展。

總統也指出,友邦一直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夥伴,在今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及永續發展目標高峰會上都為台灣挺身而出、仗義執言,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總統也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期待各友邦能繼續支持台灣,在國家發展上共創雙贏。總統:『(原音) 過去幾年台灣和各國分享防疫經驗,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我們用行動展現出台灣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未來我們會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致力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跟國際社會一起為全球和區域的發展而努力。』

聖文森大使金蘭妲致詞時則表示,台灣擁有良善治理、創意與創新及堅定的耐心、韌性與決心,是國際社會的重要老師,也對國際和平、安全與發展做出重大貢獻,他們以身為台灣的邦交國為傲。

金蘭妲並引用聯合國憲章的部分內容,強調將繼續呼籲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因為接納台灣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