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斯台都是成功故事

  • 時間:2023-11-17 20: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斯洛伐克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斯台都是成功故事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霍布諾(圖)在斯洛伐克國慶酒會上表示,台灣是亞洲國家在斯國的重要投資夥伴,除經濟領域外,在文化、醫藥衛生方面的合作交流也都有成果,盼未來斯台情誼更上層樓。 (資料照/中央社)

今天(17日)是斯洛伐克國慶日,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斯洛伐克曾經歷共產鐵幕,台灣走過戒嚴,因此兩國對民主自由信念堅定不移;斯洛伐克駐台代表霍布諾說,斯洛伐克證明自己是能站穩世界的國家,與台灣都是成功故事。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晚間在台北舉辦斯洛伐克國慶酒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次長陳立國、駐台代表霍布諾(Bruno Hromy)及多位外國駐台使節代表與會。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斯洛伐克曾經歷共產鐵幕,台灣經歷戒嚴時期,兩國走過政治與社會體制轉型的道路,因此,對於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的信念堅定不移。他說,如今台灣與斯洛伐克在教育、科技等各項領域持續深化交流,感謝霍布諾積極推動雙邊友誼。

霍布諾致詞時表示,斯洛伐克今年慶祝在台設處20週年,雙邊交情越來越好;綜觀歷史發展,斯洛伐克證明自己是獨立堅強、能站穩世界的國家,與台灣都是成功故事。

霍布諾指出,台灣是亞洲國家在斯國的重要投資夥伴,事實上不僅在經濟領域,斯洛伐克與台灣在文化、醫藥衛生方面的合作交流都有成果,期待未來斯台情誼更上層樓。

為推廣斯洛伐克軟實力,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規劃攝影與藝術展覽,邀請斯國攝影師、雕刻家、視覺藝術家18日至26日於中正紀念堂展出作品。

斯洛伐克近年與台灣關係友好,是台灣企業前往歐洲投資的重要據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