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美批准日本400枚戰斧飛彈軍售案

  • 時間:2023-11-18 0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美批准日本400枚戰斧飛彈軍售案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圖:美國海軍)

美國17日批准日本採購400枚戰斧(Tomahawk)飛彈的要求,這是東京為了強化國防所做的部份努力,儘管日本才剛和中國進行了新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美方將通過這項23.5億美元的軍售案,其中包括2種戰斧飛彈,射程可達1,600公里。

聲明指出,這項軍售旨在「提升一個身為印太地區政治穩定與經濟進步力量的主要盟友安全」。

聲明中說,這項軍售將藉由提供長程傳統地對地飛彈,來增強日本因應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2月時告訴一個國會委員會,他的政府正尋求400枚戰斧飛彈,作為一項重大國防推動計畫的一部份。

中國軍事影響力日增─包括在台灣週邊軍演在內、以及擁核北韓的飛彈試射,令日本感到不安。

雖然和中國進行了旨在緩和緊張局勢的對話,但這項飛彈協議仍持續進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和16日,已分別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場邊,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岸田文雄表示,他已在會談中向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極其重要,同時要求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