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就是挺台!裴洛西、黃仁勳驚喜現身張忠謀答謝晚宴

  • 時間:2023-11-18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就是挺台!裴洛西、黃仁勳驚喜現身張忠謀答謝晚宴
美國眾議院議員、前議長裴洛西現身我國APEC領袖代表晚宴張忠謀,展現挺台立場,引起現場熱烈掌聲、尖叫。(謝佳興 攝)

APEC領袖峰會於美國舊金山時間今天(17日)落幕,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APEC峰會此行成果,隨即則出席領袖代表答謝晚宴,晚宴上,美國眾議院議員、前議長裴洛西,還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兩人驚喜現身。

2022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的裴洛西不畏中方壓力,睽違23年再度訪台,不但在抵台後立即在社群媒體連續發文,高調宣示挺台立場,在19個小時炫風訪台期間,也會晤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多位部會首長,像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另外也參訪我國立法院。

在今年APEC領袖週期間,即便已卸下議長職務,裴洛西依舊與台灣代表團互動密切,例如部長級年會歡迎晚宴上,美方就驚喜安排裴洛西夫婦與我國雙部長之一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同桌,龔明鑫還說,很高興與裴洛西夫婦同桌,與裴洛西有一些互動,和裴洛西先生的互動更多。此次裴洛西現身張忠謀答謝晚宴,也再次向外界展現,她的挺台立場絲毫未減。

張忠謀日前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時,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親自從美國趕到台灣觀禮,黃仁勳當時就提到,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張忠謀是所有產業的教父。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驚喜現身我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晚宴。(謝佳興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