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與正:收到日相岸田文雄提案 盼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 時間:2024-03-25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與正:收到日相岸田文雄提案 盼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位高權重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今天表示(2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近期透過「其他管道」,表達希望儘快與北韓領導人會面。

然而,金與正說,兩國關係的提升,將取決於日本能否做出務實的政治決定。

中央通信社引述金與正的說法指出:「首相應該要了解,只是因為他想要和做出一個決定,不代表他就可以,或我們國家的領導就會跟他見面。」

金與正補充說:「很顯然,當日本與北韓對抗,並侵犯其主權時,他們就被視為我們的敵人,並且將成為攻擊目標的一部分。」

岸田文雄曾表示,他希望在「沒有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並親自監督實現20年來首場這類領袖峰會的努力。

金與正上個月表示,岸田文雄有一天可能訪問平壤。

中央通信社引述金與正指出:「如果日本…做出政治決定,為提升基於互相尊重與尊重行為的關係開闢一條道路,我認為兩國關係可以展開新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