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警告足球迷 別去北韓觀看世界盃資格賽

  • 時間:2024-03-20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日本警告足球迷 別去北韓觀看世界盃資格賽
日本外交部「強烈要求一般大眾克制」,不要參與3月26日在北韓舉辦的球賽。(圖擷自日本外交部網頁)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日本已經警告足球迷,不要試圖前往「具敵意的」北韓,觀看下週在平壤舉行的世界盃(World Cup)資格賽。

日本外交部「強烈要求一般大眾克制」,不要參與3月26日的球賽,這是自2011年以來,兩國首度在北韓進行比賽。

日本外交部在前身為Twitter的 X 上寫道:「正如你們所知,北韓對日本具有敵意,不建議一般大眾到北韓旅行。」

日本和北韓21日將在東京比賽,這是2026年世界盃資格賽的一部份,下週主客場將互換到平壤比賽。

日本長期建議公民不要去北韓旅行,但沒有明確禁止民眾這樣做。兩國並沒有外交關係。

目前不清楚會有多少球迷、如果有的話,會試圖前往北韓。他們將需要北韓簽證才能前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比賽將有14名政府官員陪同日本球隊前往,同時還有少數媒體跟去。

上個月巴黎奧運資格賽的第一回合比賽,日本與北韓女子隊就從北韓首都換到中立地沙烏地阿拉伯比賽。

日本與北韓關係長期陷入僵局,主因一些議題影響,包括在1910到1945年間,日本對朝鮮半島殘酷佔領時的賠償問題,以及比較近期的平壤發射飛彈越過日本領土問題。

1970和1980年代北韓特務綁架日本公民,長久以來也一直是重大的爭執焦點。這些日本公民被迫教授北韓特務日本語和日本生活習俗。

21日在東京的比賽,預計會看到人數可觀的北韓隊支持者,他們來自在日本長期存在、大約有30萬人的韓裔社區。

他們大部分是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期間,被從家鄉帶到日本的韓國後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