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刑事局長投書愛爾蘭媒體 籲挺台參與INTERPOL

  • 時間:2023-11-18 2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刑事局長投書愛爾蘭媒體 籲挺台參與INTERPOL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RT/達志影像)

愛爾蘭網路媒體Gript於17日刊載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局長周幼偉專文,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以促進全球安全、防堵治安防護網漏洞。

周幼偉指出,打擊犯罪是普世共通價值。隨著資通訊技術發展,各類跨國犯罪日漸猖獗,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誠如INTERPOL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所言,「堅實的國際警政合作,需求更勝以往」。

當犯罪組織發展成以跨國企業模式經營,全球執法人員更應聯結、凝聚。周幼偉強調,有鑑於此,國際社會不該基於政治因素將台灣摒除在相關國際組織之外;納入台灣才可促使國際警察合作更勝以往、加強應對人口販運及欺詐等新型態跨國犯罪。

周幼偉提到,台灣警察機構積極打擊跨國犯罪,特別是在防制人口販運方面,留下出色紀錄,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警察願與國際合作的決心與能力。

然而,台灣長期遭INTERPOL排除,無法參與相關會議、活動與培訓,這意味重要情報交流往往過時或不精確。

周幼偉舉例,台灣無法取得INTERPOL的共享即時犯罪情報以及相關資料庫,導致邊境安全檢查、打擊恐怖主義與人口販運等跨國犯罪的能力受阻礙,易形成全球安全與反恐網絡潛在缺口。

周幼偉籲請國際社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INTERPOL年會,讓台灣警察透過各項活動、會議與訓練交流等,與各會員國互動,以促進國際資源整合、犯罪調查合作,以及跨國犯罪情資交換,強化全球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