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口腔司長賴向華猝逝 遺缺改由衛福部主秘張雍敏暫代

  • 時間:2023-11-19 1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口腔司長賴向華猝逝 遺缺改由衛福部主秘張雍敏暫代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天(19日)凌晨在住處猝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經考量決定由曾任口腔健康司長、牙科出身的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暫時接手。資料照片。(劉品希 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天(19日)凌晨在住處猝死,後續業務原訂由副司長代理,但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經考量決定由曾任口腔健康司長、牙科出身的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暫時接手。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2022年5月4日正式成立,賴向華是今年7月起從台大醫院牙醫部借調口腔健康司擔任司長。面對賴向華驟逝,薛瑞元今天指出,賴向華是非常好的人,個性陽光,甚至聽說曾是排球國手;賴向華對內對外溝通力強、做事認真,沒想到會發生憾事,非常意外又惋惜。

針對口腔健康司未來業務,稍早衛福部原本預計由口腔健康司副司長暫時接手,薛瑞元表示,由於事發突然,需要比較熟悉口腔健康司長工作內容的人接手,業務才不會受到太大衝擊,經考量決定改由曾任口腔健康司長、牙科出身的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代理。

賴向華1986年從香港來台讀書,從此在台灣行醫,進入公務體系後,他持續布局台灣口腔醫療相關產業鏈,推動「口腔癌個案個人化復健模式發展試辦計畫」;面對近期海外歸國的「波波牙醫」爭議,他也主動向媒體說明「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第二期」還在研擬、討論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