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極端高溫致粉絲猝逝 泰勒絲里約演唱會延期

  • 時間:2023-11-19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極端高溫致粉絲猝逝 泰勒絲里約演唱會延期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斯(Taylor Swift) 巴西演唱會因高溫導致粉絲猝而宣布延期。(圖:X平台/@taylorswift13)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斯(Taylor Swift)18日因為酷熱,延後了她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演唱會。在一天前,一名歌迷在悶熱的演唱會會場感到身體不適,並在送醫後猝逝。

泰勒斯在演唱會開場前2個小時,於她的Instagram上寫道:「由於里約的極端高溫,今晚的演出已決定延期」,「我的粉絲、演出夥伴和工作人員的安全與福祉,必須、也始終是第一位。」

活動主辦方T4F在Instagram上寫道,23歲的貝尼維德斯(Ana Clara Benevides)17日在尼頓桑托斯體育場的演出期間感到身體不適。她後來在醫院過世。里約州衛生單位說,還不清楚她的死因,並將進行調查。

里約17日的高溫指數(結合氣溫與溼度)創下新紀錄,來到攝氏59.3度。18日這個高溫指數進一步攀升至攝氏59.7度。

約6萬名粉絲17日聚集在這座露天體育場,參加泰勒絲一票難求的首場演唱會,這座體育場位於較炎熱的社區,遠離里約吹著微風的海灘。

泰勒絲也預計在19日演出,隨後會在11月24日至26日前往聖保羅開唱。T4F表示,18日的演出將延期至20日舉辦。

體育場外的泰勒絲粉絲們18日在炎熱的天氣中等待進場,隨著演出延期的消息傳開,許多年輕女孩因此哭了出來。

影片顯示,有幾位歌迷在17日的演唱會期間身體不適,導致泰勒絲中斷演出,並要求製作團隊向他們提供飲水。

泰勒絲在Instagram上寫道,她「心碎了」,並對貝尼維德斯的過世感到「震驚」,並稱貝尼維德斯「非常美麗,還非常年輕」。

國家消費者部長達穆斯(Wadih Damous)在X上指出,政府已命令T4F確保泰勒絲巴西所有演唱會的供水。T4F 表示,公共機構禁止攜帶水瓶進入,而且體育場內不得銷售食品和飲料。

貝尼維德斯去世後,巴西司法部長狄諾(Flavio Dino)宣布政府將發布一項指令,允許演唱會可以攜帶水瓶。

狄諾補充說:「舉辦暴露於高溫下活動的公司,必須在易於到達的『補水站』提供免費飲水。這項措施立即生效。」

熱衰竭包括頭暈、頭痛、顫抖和口渴等症狀,這通常並不嚴重,只要患者可以30分鐘內降溫。

更嚴重的情況是中暑,也就是身體核心溫度超過華氏105度(攝氏40.6度)。這是一種醫療緊急情況,可能導致長期的器官傷害與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