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政變未遂案 波索納洛否認躲匈牙利使館尋求庇護

  • 時間:2024-03-26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政變未遂案 波索納洛否認躲匈牙利使館尋求庇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律師25日表示,波索納洛上個月在匈牙利駐巴西利亞大使館接受了2天的「款待」,但否認他正在尋求庇護,以逃避進行中的司法調查。

這位極右翼前總統的辯護團隊發布了一份回應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的聲明,該報導稱波索納洛在面臨調查之際,今年2月「躲藏」在匈牙利大使館裡。

根據紐約時報,這位極右翼領袖2月12至14日一直待在大使館裡。在這之前幾天,警方剛沒收了他的護照,並逮捕2名幕僚。紐約時報發布了影片,顯示他人在大使館裡。

調查人員2月8日列舉他們懷疑波索納洛先前煽動一項「政變企圖」,以防止他的2022年大選競爭對手、現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取得政權。這項消息的曝光震撼了巴西政壇。

紐約時報公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波索納洛在2月12日晚間進入匈牙利駐巴西大使館,並在14日下午離開。

波索納洛的律師說,波索納洛「在匈牙利駐巴西大使館接受2天的款待,與這個友好國家的當局共度時光。」

他的律師補充說:「眾所周知,前總統與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關係良好。」

就在2月中訪問大使館的幾天前,同為極右翼領袖的奧班,在社群媒體上稱波索納洛是一位「誠實的愛國者」,並在一則有兩人握手合照的貼文中,敦促他「持續奮鬥,總統先生」。

法院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同時是巴西高等選舉法院(Supreme Electoral Tribunal, TSE)院長的最高法院法官莫萊斯(Alexandre de Moraes),已經給這位前總統「48小時的時間」,解釋他為何待在匈牙利大使館。莫萊斯負責處理對波索納洛的數項刑事與民事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