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訪巴西會魯拉 投資11億美元保護雨林

  • 時間:2024-03-27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馬克宏訪巴西會魯拉 投資11億美元保護雨林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展開為期3天的巴西訪問,並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左)會面。(AFP)

巴西和法國兩國總統26日宣布,計畫投資10億歐元(11億美元)在亞馬遜(Amazon)雨林,包括鄰近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境內的部分雨林上。

兩國政府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些錢在未來4年將用於保護雨林。這將是一項由巴西國營銀行和法國投資機構的合作案。巴西和法國表示,私人資金也同樣歡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本週會面,以恢復兩國之間與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多年來的不睦關係,並深化合作以保護雨林和促進貿易。

馬克宏在亞馬遜雨林城市貝倫(Belem)展開他為期3天的巴西訪問,並在此與他長期盟友魯拉會面。馬克宏接著會搭船到康布島(Ilha do Cumbu)會見原住民領袖。

馬克宏和魯拉遇到巴西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Brazil)高舉著寫有「亞馬遜不要石油」(No oil in the Amazon)標語的抗議活動。巴西政府已考慮允許在貝倫所在的巴拉州(Para)附近一處區域開採石油。

魯拉在一場演講中表示,馬克宏的造訪,是全球加強保護雨林的努力的一部分。

魯拉在演講中於馬克宏身邊說:「我們希望說服那些已經砍伐森林的,他們需要以重要的方式對仍保有森林的國家做出貢獻,以讓他們能夠維持。」

馬克宏的辦公室先前表示,此行不會討論歐洲與南美區域組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一項可能協議。在歐洲和法國各地農民抗議引發關注後,只要南美生產商不尊重與歐洲同樣的環境和健康標準,馬克宏就會反對這項協議。

馬克宏並頒發給原住民領袖麥修戴爾(Raoni Metuktire)富有盛名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of Honour),褒揚他保育雨林的努力。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的報導,馬克宏告訴這位原住民領袖:「你在歐洲時我承諾要來你的森林,和你的人民一起站在這片被人們覬覦的森林中。」他說,「魯拉總統和我,在這片屬於你們的土地上,為我們的朋友有著共同的志願。」

馬克宏的辦公室表示,魯拉和馬克宏將尋求「設定共同方向」來對抗氣候變遷與貧窮,在此同時,巴西正準備於11月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並在明年於貝倫舉辦聯合國氣候會議。

馬克宏和魯拉27日將在里約熱內盧外的伊塔瓜伊(Itaguai)造船廠主持一艘以法國科技在巴西建造的柴油動力潛艇下水典禮。他接著會前往聖保羅(Sao Paulo)會見巴西投資人。馬克宏之後將前往巴西利亞(Brasilia)再次與魯拉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