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中國威脅 日本執行西南島嶼兩棲作戰演習

  • 時間:2023-11-19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因應中國威脅 日本執行西南島嶼兩棲作戰演習
日本海軍陸戰隊今天(19日)進行了一場模擬攻擊。圖為日本兩棲部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行聯合演習情況。示意圖。(圖:美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路透社報導,日本海軍陸戰隊今天(19日)進行了一場模擬攻擊,駕駛兩棲攻擊車襲擊了東海邊緣一座島嶼的海灘,將入侵者驅逐出日本擔心容易受到中國攻擊的領土。

隨著與鄰國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緊張局勢加劇,這場在日本本島西南方德之島(Tokunoshima)進行的演習,為為期11天在全國各地舉行的系列演習畫下句點。這場演習名為05JX,旨在展示保衛日本領土和核電廠等基礎設施的地面、海上和空中的戰備實力。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Yoshihide Yoshida)在看完德之島的演習後表示:「JX的目標是表明,如果出現因襲擊而引發的緊急情況,我們能夠採取聯合行動來應對。」

日本陸上自衛隊兩棲攻擊艦從停留在海上的兩艘海上自衛隊登陸艦上出發,其他部隊則乘坐半充氣橡皮艇,重型裝備則透過軍用氣墊船運送到岸上。

與日本西南島鏈向台灣延伸的許多海灘不同,德之島上的海灘沒有會讓軍事行動變得更加困難的珊瑚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去年12月公佈了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並承諾將國防支出翻倍,未來5年日本軍事演習的範圍和頻率可能會增加,其中包括與美軍的演習。

岸田文雄警告,如果中國因俄羅斯對其鄰國的攻擊,而大膽攻擊台灣,那麼東亞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日本計畫支出43.5兆日圓(2,900億美元),用於購買遠程飛彈等新型武器,以及增加備用零件和彈藥庫存,來應對持續的衝突。

但日圓今年的大幅貶值,迫使日本削減了一些計畫進行的採購,其中包括日本軍方在德之島演習中使用的新型美國製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