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男配角難分軒輊 67歲陳慕義大戰10歲黃梓樂

  • 時間:2023-11-21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男配角難分軒輊 67歲陳慕義大戰10歲黃梓樂
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戰況激烈,經過四輪投票才選出5位入圍者,實力難分軒輊。(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戰況激烈,經過四輪投票才選出5位入圍者,有10歲的香港天才童星黃梓樂,67歲台灣老戲骨陳慕義,以及香港實力派演員林保怡、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與已經搶先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傅孟柏,實力難分軒輊。

今年金馬最佳男配角入圍者都有令人難忘的精采表現。其中最惹人心疼的,當屬10歲的香港童星黃梓樂,他在《年少日記》中,飾演一名學業成績不佳,飽受家庭壓力的小男孩,很純真,卻也很可憐,黃梓樂的演出相當靈動,打動人心,不少影評看好他抱回金馬大獎。

林保怡是許多人相當熟悉的港劇實力派演員,演技沒話說,他在《白日之下》中,飾演殘疾收容機構的院長,本身也是弱視,看似慈祥,私下卻對院友伸出魔爪。從外在肢體行動的表演上,林保怡就下足功夫,他形容這個角色就像個「魔鬼」,在看似無害的舉止中,留給觀眾極大想像空間,首次獲得金馬提名,也有奪獎勝算。

67歲的陳慕義在《老狐狸》中飾演一名在台灣90年代一夜致富的房東謝老闆,有一套自私立世的成功心法,在與年輕小男孩之間的互動,就像鏡子般互相照映。陳慕義充分展現了老戲骨的精湛演技,甚至瞬間就能逼哭觀眾,連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都盛讚他在片中有宛如教父般的強大氣場。聞天祥:『(原音)陳慕義在《老狐狸》裡面,他出現的場景其實非常很少,不是說戲份很少,是他的場景都相當有限,很多時候幾乎都是在車子裡,可是他強大氣場,以及他在影片裡面怎麼呈現出台灣在某個時代當中的那種世故、機智、野心,那個表演是很有教父般力量的。』

同樣角逐最佳男配角的大馬演員陳澤耀,在《富都青年》中,一改帥氣模樣,飾演一名暴走青年,不甘低首,觸法謀生,只盼有一天能離開富都。他與片中飾演哥哥的吳慷仁有精彩對手戲,角色鮮明討喜,奪獎呼聲也很高。

傅孟柏在《本日公休》中飾演女主角阿蕊的前女婿,個性善良,傅孟柏演來自然不做作,先前已經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男配角獎,這次角逐金馬,面對其他4位勁敵,還是有一搏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