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獲頒終身成就獎 林青霞:有動力邁向下個里程碑

  • 時間:2023-11-25 2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獲頒終身成就獎 林青霞:有動力邁向下個里程碑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晚間在台北隆重登場,榮獲本屆終身成就獎的影后林青霞親自出席領獎,她特別感謝她的丈夫與3個女兒,感恩家人總是一路支持著她,讓她可以做想做的事。(圖:中央社)

本屆金馬終身成就獎有兩位,一位是資深攝影、導演陳坤厚,另一位是永遠的巨星林青霞,由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親自頒獎。

林青霞一身紅色禮服,風采依舊,從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手中接獲殊榮,林青霞很開心,她說:「我從千里之外歸來,在生我、養我的地方,獲終身成就獎,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要。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父母,他們為我辛苦拍戲不知道操了多少心,此刻在天上,他們必定感到莫大欣慰。」林青霞也將獎項獻給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兄弟姐妹,並感性的說「我是多麼愛你們」。

林青霞說,17歲從台北西門町走入電影圈,22年電影生涯拍了一百多部戲,和上千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合作,她要謝謝大家。

林青霞特別感謝幾位在她電影事業生涯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人。瓊瑤的第一部作品《窗外》成就了她的第一部電影;感謝朱延平在她從愛情片轉入武俠片階段,為她設計許多不一般的戲劇角色,且部部都賣得滿堂紅。感謝徐克將他從純情玉女變成江湖第一高手東方不敗。林青霞也特別提到兩位好友施南生和張叔平,提到施南生總是為她獲得榮耀感動落淚 ,並不時指導她的人生方向,張淑平則讓她從鄉下土包子變成窈窕淑女。

最後,林青霞難得公開感謝她的先生和三個女兒,默默支持她,支持她做想做的事情,才成全了今天的林青霞。

林青霞感性的說,「現在我又站在33年前金馬影后的舞台上,這座終身成就獎帶給我無比鼓勵,讓我更有動力,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