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誰是大贏家今揭曉 5大頒獎焦點成話題

  • 時間:2023-11-25 00: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誰是大贏家今揭曉  5大頒獎焦點成話題
金馬60入圍者齊聚一堂大合照,誰會是今晚贏家很快就會揭曉。(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今晚(25日)七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預計傍晚5時20分登場。今年金馬獎適逢60週年,國內外頒獎嘉賓雲集,5大焦點更是今年金馬頒獎盛會熱門話題。

金馬大家長李安回來了

第一個話題就是金馬大家長李安回來了!本屆金馬再度力邀國際大導演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李安曾在金馬50擔任評審團主席,在金馬一甲子重要時刻,李安再次扛下評審團主席重任,別具意義。李安曾自2018年起連任四屆金馬執委會主席,任內創辦「電影大師課」,發揮影響力邀請全球影壇重量級影人前來授課,也是台灣首見大規模涵蓋各項電影專業的影視課程。

超華麗頒獎陣容史上之最

本屆金馬頒獎嘉賓組合話題十足,日本名導北野武將搭檔林志玲,新科坎城影帝役所廣司將與三屆金馬影后張艾嘉合頒最佳男主角;陳淑芳、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等5位金馬影后將同台揭曉影后得主;許光漢搭檔日本女星滿島光以及妻夫木聰搭檔張震的頒獎組合也是一大亮點。

東方不敗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

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包括導演陳坤厚以及「東方不敗」林青霞。林青霞1973年憑電影《窗外》出道,一鳴驚人,演過上百部電影,更是1970-1990年華語電影黃金年代重要參與者,並曾以《滾滾紅塵》登上第27屆金馬影后寶座,是華語影壇無法遺漏的名字,堪稱國寶級女星。今年榮獲終身成就獎,林青霞將盛裝出席,從李安手中領取榮耀,金馬執委會更預告,林青霞將踏上星光紅毯,接受影迷歡呼。

誰是大贏家今晚揭曉

眾所矚目的得獎名單也有許多話題,被譽為「死亡之組」的最佳男主角究竟誰能夠脫穎而出,沒人猜得準;睽違20多年沒演戲,一復出就入圍金馬影后的陸小芬,能否在暌違40年後,再抱回一座金馬影后獎座,或是由年僅12歲的林品彤成為金馬影史影后寫紀錄,是媒體關注焦點。競爭激烈的最佳紀錄片,今年入圍的都是大導演,廝殺慘烈。另外,獲得9項提名的《五月雪》,以及同樣獲得8項提名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與《疫起》,誰會是大贏家,影迷都睜大眼睛看。

陳淑芳主演開場表演 還有神秘嘉賓

今年金馬60頒獎典禮由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擔任主持人,典禮開場演出邀請程偉豪擔任導演,內容保密到家,據了解許多演員都將亮相,甚至還有神秘嘉賓,想要知道賣什麼關子,就得鎖定金馬頒獎典禮播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