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明年啟動「晶創台灣方案」半導體產業再升級

  • 時間:2023-11-27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明年啟動「晶創台灣方案」半導體產業再升級
蔡總統感謝國內企業及台商不僅對台灣經濟做出貢獻,也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46屆、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說明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鼓勵台商回台投資、協助外國人在台就業,也積極投資新創,帶動台灣的創業風氣。她並指出,政府推動的「晶創台灣方案」將進一步升級台灣半導體產業,且吸引更多國際人才帶動台灣各行各業產業創新。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得獎人,也感謝國內企業及台商不僅對台灣經濟做出貢獻,也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總統指出,政府近年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努力拚經濟、提升國力,為台灣各產業打下更穩固的基礎。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的排名從2016年的第14名進步到今年的第6名;基礎設施項目也從第19名進步到第12名。

總統表示,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打拚,於2019年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截至今年10月,累計總投資額已超過2.15兆元,創造超過14.8萬個就業機會。本月初,「國際人才服務及延攬中心」也已啟用,透過「一站式服務」,更有效率地協助外國人來台就業、投資與生活,明年,政府更將透過跨部會合作,推動「晶創台灣方案」,進一步升級台灣半導體產業,吸引更多國際人才帶動台灣各行各業產業創新。

總統並指出,政府近年也積極投資新創,匯聚台灣創新的力量,像是國發會推動的「NEXT BIG」新創台灣隊及「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都是要加速推動新創事業的發展。未來,政府將持續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以因應各項變局,也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